葉修本命 haruka初心 樂樂我愛你!

【all叶】旁白的逆袭(上)

小小渔de守望:

#梗来自→B站 这个视频超好笑的!我写不出那种感觉,凑合看吧▔▽▔ 


#设定就是大家突然能听到一个旁白声音,剧透每个人的内心想法罒ω罒


#旁白说的话加粗和加下划线




  全明星周末现场。


  前面的活动项目一个接一个落幕,终于到了最万众瞩目的全明星对抗赛。职业选手们接连登上舞台,身后的全息投影上各自操纵的角色随之舞动,风华耀眼,引得场下尖叫如潮。


  [荣耀的全明星对抗赛开始了,站在舞台上的选手们光鲜亮丽,神态从容,却不知道即将迎接他们的是一场从未有过的血雨腥风]


  忽然,正在等待的职业选手们听到了一个类似于开场白的介绍声音,可是一边的主持人话筒垂着,并没有开口说话。


  而且这个莫名出现的声音像是飘散在空气中,带着一分空灵,平静淡然而又颇富磁性,如同电影常有的旁白。


  “什么声音?你们听到了吗?我听错了?刚是不是有人说话了?还什么血雨腥风?写小说呢?”黄少天第一个提出疑问,飞快问了一连串。


  “你也听到了?!我还以为我幻听了。”吕泊远表情有点不自然。


  “我去灵异事件啊!”许斌叫道。


  众人面面相觑,都有些惊疑不定,只有黄少天不以为然,“毛灵异事件,肯定是有人故意捏着嗓子吓唬我们!这么无耻的事只有一个人做得出来,叶修你说,是不是你是不是!”


  [黄少天第一个挑起了头。他像往常一样故意挑衅叶修以引起注意,虽然这一般没什么用。不过没关系,他已经决定全明星周末结束后就告白了]


  声音又追着黄少天的话尾出现了,不带什么感情地陈述着。


  所有人一片死寂,然后齐刷刷转头看着黄少天。


  “我日你们都看我什么意思!难道还相信这鬼声音吗!有没有点智商了!”黄少天涨红了脸恼羞成怒地叫道。


  [黄少天叫着,试图假装愤怒来掩饰他羞涩而纯洁的感情]


  “放屁!你胡说!”黄少天气急败坏地大吼。


  [黄少天对着空气大喊]


  “我不是在对空气说我在对你说!”黄少天抓狂了。


  “噗黄少你别害羞啊。”李轩忍不住调侃道。大家听着对话都笑疯了,也不管和空气吵架是多诡异的事了,都凑趣来调戏黄少天。


  “是啊黄少,没事,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就是你这追人手段有点低级,小学生才会喜欢谁欺负谁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们好过分啊,人家羞涩纯洁的感情都要被破坏了。”


  “就是,看黄少这么可怜,叶神表示个呗。”


  叶修不负众望,认真地看着黄少天一本正经道:“对不起少天,我都没注意到你的心情。以后我不会再嘲讽你了。”


  “你们都给老子去死去死去死!!!!!!”黄少天爆发了。


  [众人的哄笑让黄少天很难过,尤其是叶修的话让他鼓足很久的勇气忽然就全部消失了]


  还在嬉笑的众人听到声音都不约而同一停,顿了一下,几个人探头看了看黄少天。毕竟玩笑是一回事,虽然这旁白声音无厘头,但万一说中了呢,对吧,那他们罪过可就大了啊。倒是叶修叼着烟挑了挑眉,不以为意。


  “我没有……”黄少天无力地说着。


  [黄少天最终在心中取消了告白计划,他不知道的是,原本如果他开口的话,叶修是会答应的]


  叶修嘴里叼着的烟掉了下来。


  众人齐刷刷地转头看向叶修,神情色彩缤纷。


  黄少天蔫吧的神情陡然一振,立刻抓住什么救命稻草一样指着叶修大笑,“哈哈哈哈哈叶修你也栽了吧栽了吧!叫你得瑟!叫你不要脸!你还不是答应……应……了……”笑着笑着才反应过来,呆滞地望向叶修。


  叶修表情像是已经撒手归西了。


  一时气氛诡异。


  “搞什么啊还比不比赛了!”此时一直旁观的孙翔打破了寂静,十分不满地说道。他对这种闹剧可没兴趣。经他一抱怨,选手们才稍稍平复下来,也都想起了正事,正想强行装作若无其事开始准备活动,旁白又适时出现了。


  [孙翔加入了战局。他难得聪明地以比赛为借口强势插入,不然他会压抑不了嫉妒的心情]


  “我没有嫉妒!我TM要嫉妒谁!”这回轮到孙翔大怒。


  [孙翔连自己嫉妒谁都不知道,抱歉,不该说他聪明]


  “你!我说我没有嫉妒!”孙翔暴跳如雷吼道。


  [有的]


  “没有!”


  [有的]


  “没有!”


  [就是有的]


  “就是没有!”


  …………


  这画面太美众人不忍直视,还是苏沐橙出来打了个圆场,温柔地提醒道:“要分队去比赛了,我们别再跟这声音吵了。”


  [苏沐橙觉得孙翔配不上叶修,甚至还不如黄少天,她也用了比赛的借口,实际上是打断他的痴心妄想]


  “你什么意思!我哪里配不上他!”本来还在跟旁白争没有争得脸红脖子粗的孙翔转眼就更加愤怒地质问苏沐橙。


  “苏沐橙你不要太过分!什么叫‘甚至不如’!哥英俊潇洒人见人爱,有什么不好!你给我说清楚!”黄少天也跳出来一副要拼命的架势。


  苏沐橙无辜脸抬头看天,“今天天气真好啊,就是有点吵,你觉得呢?”


  “嗯。”叶修说,面上恢复了镇定。


  “你们妹的!”黄少天崩溃掀桌。


  “不要吵了。”王杰希出声道,“这么多人看着,战队的声誉要不要了?专心去比赛。”


  众人略略有点松动。


  [王杰希这么说着,其实他连和叶修以后收养的孩子是男是女都决定好了]


  刚缓口气的众人瞬间一片沉默。


  “你们相信这种鬼话?”王杰希依然不为所动,视线扫了一圈淡淡地问。


  [是一男一女]


  沉默得可怕。


  “好了,大家冷静一点,现在比赛是正事,其他的可以回去算清楚,对吗?”喻文州微笑着劝道。


  [喻文州也站出来了。因为他并不害怕他对叶修的感情被曝光,反而有意于此,即是在当下宣示:这个人是我要的。非常聪明的做法]


  “谢谢。”喻文州笑容温雅,颇为愉悦地点头致意。


  [不客气]


  站在旁边的职业选手莫名有些发抖。


  “队长你……”黄少天目瞪口呆。


  “喻队说得是。”肖时钦推了推眼镜,敛下眼中一抹精光,和善地附和道:“我们应该以战队为重,不要被这无意义的声音扰乱。”


  [肖时钦在告诉喻文州,他也参战]


  卧槽还带解说的!原本对目前古怪氛围云里雾里的选手们顿时了然,然后心里草泥马飞奔。


  战术大师的心思本来难猜,在赛场上就算本战队的都要通过指挥来了解,现在倒好,有个现成的旁白来给他们解读战术意图,虽然现在貌似是情感纠葛上的交手——


  那TM才更有看头啊!有些八卦的选手心中已经沸腾起来了。




TBC



评论
热度(5618)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徒痕 | Powered by LOFTER